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灾难恢复业务向再保险公司敞开

发布时间:2014-09-22 09:13:21    作者:曹莉莉编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标准普尔表示,开拓灾难恢复产品市场,将帮助再保险公司巩固其与新客户之间的联系。

标准普尔在一个标题为“与政府合作提高灾难恢复为再保险公司开启新的出路”的报告中提出了对再保险公司如何加强与全球经济之间关联,并在打造政府适应自然灾难导致的经济打击的能力上发挥作用。

在许多发展中国家,自然灾害损失的增加,增加了经济的不稳定性。例如,在许多发达及发展中市场的极端天气事件,不仅使经济发展脱离正常轨道,还引发了影响全球经济的连锁反应。

标准普尔的分析表明,新兴经济更容易受到极端天气事件的影响。关于气候变化是否增加发生极端天气事件的频率的争论还在继续,然而,极端天气事件出现的更频繁,经济损失也像人口和财富一样在不断地上涨。

标准普尔的研究表明,20个最易受到影响的国家都属于新兴市场,这些国家的平均保险渗透度为0.9%,低于世界平均水平(2.1%)。

标准普尔认为,政府出资的保险方案,得到全球再保险业的支持,可能为政府预算提供一些保护和稳定性,减少不稳定性和发展迟缓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