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怡安奔福:再保险替代资本占巨灾市场20%的份额

发布时间:2014-09-22 09:14:5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怡安奔福全球再保险中介机构及资本顾问的投资银行部——怡安奔福证券发布了其保险相关证券(ILS)的年度报告,分析了截至2014年6月30日的前12个月的主要趋势。

报告题为“资本革命——替代市场激活环境”,显示了巨灾债券保险创下了94亿澳元的记录,较上年度增长了41%。

在过去的12个月里,有几项业务都创下纪录,包括12笔巨灾债券保单总额达45亿澳元。半年度保险业绩也创新高,达到59亿澳元,超过去年同期50%(2013年上半年业绩:40亿澳元)。

截至2014年6月30日,未售出的巨灾债券也创下高记录,达224亿澳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6亿澳元。

报告显示,“总计24个巨灾债券涵盖美国风险、5个针对欧洲市场的债券也已经发行、保障日本风险的4种巨灾债券投入市场。去年在日本还没有同类产品,这说明对日本债券发起人使用资本市场兴趣增加。”

在过去的12个月里,大约有50—60亿澳元的新资本流入该领域,过去两年流入该领域的总资本超过100亿澳元。

“与此同时,ILS产品的市场定价条件仍然低至历史最低水平,由于投资人要求与不断增加的供应保持同步,发起人可以以具有竞争性的利率扩大保障范围。”

怡安奔福证券的执行总裁Paul Schultz评论道:本年度评估的12个月期间,是ILS产品替代资本市场最活跃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