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美国私人部门对恐怖主义风险兴趣回升

发布时间:2014-09-22 09:15:59    作者:袁晓园/编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全球再保险经纪人盖·卡朋特表示,私人市场对于美国恐怖主义风险的兴趣回升。继2001年“9·11”事件造成约213.1亿美元的损失后,美国国会通过了《恐怖主义风险保险法案》,于是恐怖主义被定义在巨灾再保险计划之外。

《恐怖主义风险保险法案》已经过两次再授权,逐步要求私人市场来承担更大份额的风险。其它诸如替代能力的流动性以及巨灾计划的软市场等因素,也进一步增加了私人市场承担恐怖风险的能力和意愿。

盖·卡朋特谈到,如果《恐怖主义风险保险法案》没有履新,“私人市场的供给会增长更快。”这会导致价格上升,更难获得保险范围。

《恐怖主义风险保险法案》将于今年年底到期。摆在美国两院面前的是延期法案的提案,留给他们的时间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