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经济数据偏暖人民币微涨

发布时间:2014-09-24 09:25:03    作者:葛春晖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3日,在中间价走升以及经济先行指标向好的带动下,境内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小幅收涨,但市场交投情绪不高,汇率总体延续窄幅震荡走势。

23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470,较22日上行15基点。即期汇率方面,2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小幅低开于6.1420,短时下探6.1430的日内低点后震荡上行,尾市收于6.1378,较22日收盘价上涨26基点。交易员表示,中间价走升和早间公布的汇丰中国9月PMI初值向好,对人民币汇率走势有一定提振,但市场方向依旧未明,交投相当清淡,人民币汇率波动幅度亦非常有限。

最新公布数据显示,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9月初值小幅回升至50.5,这是该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位于荣枯分水岭上方。

分析人士指出,经济先行指标向好,提升市场对经济增长前景的信心,不过,在8月数据超预期下滑后,经济能否实质性改善仍有待观察。同时,综合考虑稳定偏高的贸易顺差对人民币汇率仍形成有力支撑,美元短期陷入盘整,十一长假前可能出现惯性购汇等因素,人民币短期内延续区间震荡的概率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