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华夏慈善基金“致敬抗战老兵”公益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4-09-25 09:10:15    作者:杜菲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9月24日,由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民政部优抚安置局指导,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华夏慈善基金(以下简称“华夏慈善基金”)主办、华夏保险承办的“致敬抗战老兵”大型公益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


华夏保险党委书记赵子良(左一)接受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政委孟世强(右一)赠送的“致敬抗战老兵”亲笔题字。 朱晓宇/摄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宝库、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政治委员孟世强、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林上元、华夏保险董事长李飞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原主席周铁农宣布“致敬抗战老兵”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与会嘉宾还有全国老龄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阎青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修福金,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委刘晓,民政部优抚安置局副局长马飞雄,武警总部原纪检委书记萧星华,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志鑫、傅双喜等。

据悉,此项全国范围的公益活动,是为了迎接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向所有抗日战士致敬,旨在寻找存世的抗日老兵,切实帮扶、救助困难的抗战老兵,并对其进行物资和精神双重关爱。

华夏保险捐赠200万元,作为关爱抗战老兵的专项启动资金。华夏保险副总裁刘冬将该专项启动资金200万元及全体员工捐助的爱心款65万元一同捐赠给华夏慈善基金。孟世强则挥毫题写了“致敬抗战老兵”6个大字,回赠华夏保险党委书记赵子良。

据了解,华夏保险将发动公司3万余名员工及1000万客户,在全国范围内寻找抗战老兵。对于通过资格确认后的抗战老兵每人发放慰问金2000元,对于生活不能自理、需要长期照顾的抗战老兵及其遗属拟在全国各省确定一个爱心护理院作为定点服务单位,华夏慈善基金提供护理费用支持。

此外,今年四季度,“致敬抗战老兵”公益活动将面向全国启动,联合志愿者,前往湖南、河南、山东、江苏等地开展巡礼活动,慰问、采访当地抗战老兵,用口述历史的方法记录下老兵的抗战历史。

李飞表示,成立8年来,华夏保险已累计无偿捐助1000余万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让华夏充满爱”的企业使命。华夏保险将通过金秋客户服务节,组织广大员工和客户寻访和慰问抗战老兵,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让抗战老兵感受全社会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