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黄洪:更好发挥保险服务作用 让更多百姓受益

发布时间:2014-09-29 08:10:07    作者:特约记者 李敬伟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9月26日,中国保监会在大连召开了保险中介市场清理整顿工作座谈会,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由中国保监会中介部主任王金铎主持。座谈会上,大连、辽宁、黑龙江、吉林、北京、河北、河南和陕西等八省市分别介绍了中介市场清理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清理整顿工作取得的经验、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工作建议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另据悉,9月26日,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唐军会见了来大连出席保险中介市场清理整顿工作座谈会的黄洪副主席一行。

唐军感谢中国保监会多年来对大连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特别是保险业健康快速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唐军说,自2004年中国保监会确定大连为全国保险创新发展试点城市以来,大连保险业不断发展壮大,在推动经济发展、服务城乡建设、保障群众生产生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大连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作出重要批示,国务院出台了支持东北振兴的政策举措;此外,国家还批准建设大连金普新区和长兴岛世界级石化产业园区。大连的发展离不开中国保监会的大力支持,希望中国保监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大连发展,在推进大连市金融改革创新、保险资金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事业发展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

黄洪表示,大连市高度重视保险业发展,许多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中国保监会将继续关注大连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发挥保险业的服务作用,为大连加快建设“两先区”作出贡献,让更多大连老百姓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