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再产险与中银保险签订服务中国“走出去”企业境外项目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4-09-30 14:16:09    作者:李画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9月29日,中国财产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中银保险有限公司服务中国“走出去”企业境外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再产险和中银保险将依靠各自股东的资源和技术优势,携手协力,提供优质保险和再保险服务,共同为中国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中银保险董事长兼总裁罗建军、中再产险总经理李媛媛出席并致辞。

罗建军表示,中银保险与中再产险的合作充分发挥了双方的优势,实现了资源的优势互补,很好践行了国家的“走出去”发展战略。同时,也希望中银保险和中再产险能够以此为起点,共同合作发展境外保险业务,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进一步推动中国银行与中再集团的全面战略合作。

李媛媛表示,随着中再集团“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战略的不断推进,中再产险借助集团平台,与全球62个国家和地区的保险市场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当前,在保险行业深入贯彻落实“新国十条”指示精神,着力构建发展新格局,积极拓展中国海外项目保险业务,加大对中国企业“走出去”保险保障力度的大背景下,中再产险与中银保险在此领域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是双方作为大型国有金融企业落实国家战略布局、抢抓战略机遇的重要举措。双方可以从直保、再保两个方面发挥各自独特的优势,加大产品、技术和服务创新力度,从融资、保险、再保险等方面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一揽子整体风险解决方案和全方位金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