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大连——国庆节首日“平安护航出行无忧”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4-10-01 18:30:49    作者:李敬伟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一线报道 【本报特约记者 李敬伟】 10月1日,太阳露出了秋日暖洋洋的笑脸,给滨城无数计划举家驾车远足的人们带来了一阵窃喜。

交警高速一大队二中队队长马晓冬

向国庆“平安护航”活动保险服务队员了解情况。

早晨八点半钟,沈大高速公路大连后盐出口处——“平安产险-大连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祝广大市民国庆节快乐”的巨幅公益广告牌显得格外项目。出城车辆逐渐增多,九点钟,出城的车辆已经汇成一股一眼望不到尽头的浩荡车流。在高速公路驶向大连市内的进口处,进入市区的车辆虽然“尚未形成气候”,但也逐渐增多起来,且省外牌照的车辆明显开始增加。

交警高速一大队交警与“平安护航”服务队员共同坚守值班岗位。

“现在这个时间,主要是出城的车辆,下午和傍晚开始,外省进入市内的车辆将逐渐形成高峰。”在“平安护航出行无忧”活动现场,平安产险大连分公司车险理赔查勘部经理田大巍告诉《中国保险报》记者。根据总公司总体部署并相应大连保监局保险业积极参与城市畅通工程保民生的号召,平安产险大连分公司从10月1日至10月7日,组织七支由查勘员和客服人员组织的专业服务队,在高速公路出入口为广大车主提供全方位的车险理赔服务。

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交警向“平安护航”队员提出新的服务建议。

据田大巍和同在现场的该公司客服部经理孙永杰向记者介绍:为让国庆期间赶上集中驾车出游高峰的客户带来“简便服务”的体验,我们和大连市公安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联合开展了这次“平安护航出行无忧”直通服务行动。这次护航行动内容包括理赔快捷服务、客户关怀服务和救援直通服务三个方面。其中理赔快捷服务包括高速双免,快速处理。异地委托,客户无忧。“双平”各赔各车,高效快捷。客户关怀服务包括各机构在主要高速服务区(站)、重点拥堵点设立“平安护航 出行无忧”服务临时咨询点,为客户提供理赔咨询、服务咨询等。在各服务咨询点储备饮用水、干粮、药箱等,以备客户需要。现场邀请客户添加“平安产险”官方微信,主动解说各项服务功能,并免费赠送矿泉水、饼干及安全驾驶手册。救援直通服务包括联合救援服务商启动国庆节期间救援应急预案,同时储备可紧急调度救援资源,确保国庆期间救援畅通。在已设的高速服务咨询点,由驻点查勘员免费为客户提供换胎(限小车)、紧急加水等简易车辆现场救援服务。

警民协同做好国庆车辆疏导与车辆客户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会儿工夫,就有十几辆车陆续驶入平安产险和交警联合服务点。问及几位车主为何能径直找到服务点,他们几乎异口同声地告诉记者:收到平安的短信提示。再问对保险公司的服务有什么感受,一名四十开外的陈磊先生告诉记者:给他办理车险的业务员经常给他打电话沟通、问候,服务挺暖人的。“我的车辆投保四年了,没有发生一次理赔,如果服务不好,类似我这样的保户很容易因侥幸心理中断保险了。”陈磊说。

负责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宣传工作的文书刘华华在进行“实地采访”。

尽管现场指挥疏导车流的交警异常繁忙,为了完成预定的国庆采访计划,记者还是瞅准时机分别拽住在现场的几位交警。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政委刘君告诉记者,从国庆节首日零点开始,10月1日当天,出、入市区的机动车辆将超过12万辆。刘君说,今天全大队64名交警在岗在位。由于高速公路出入口是国庆机动车出行的关键节点,所以,大队在这一区域投入了相当的警力,大队主要领导都赶来在一线坐镇。在嘈杂的车流声中,身材魁梧的刘君不得不提高了嗓门:“我们高一大队辖区为沈海高速55.5公里,五个收费站,两个服务区,另含大窑湾高速22.5公里,三个收费站,国庆出警任务十分繁重,大连保险业通过为车主提供简便服务,对我们节日交通疏导工作起到了一定的帮助作用。”

 谈到交警大队积极支持保险业推出的“平安护航出行无忧”服务时,具体和平安产险开展合作的交警高速一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马晓冬表示:保险公司的现场服务既有益于节日城市交通畅通,又增添了节日祥和气氛、促进了社会安宁,我们十分欢迎并会给予积极支持的……

下午四点钟,我的手机里显示出在大队部里写情况通报的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文书刘华华,按照约定为我发来的从交警支队里获取的机动车流量数据通报,我采访的路段,10月1日0时到8时车流量为18100余台次,这一数据低于去年同期。刘华华打来电话解释说“主要原因是节前,大队通过大连电视台等媒体发布出行提醒,引导驶往庄河、丹东方向的车辆选择大连湾站、十里岗站等高速站口的结果。”我在电话里调侃道:“你们交警这是要跟保险业结对子提升服务水平啊!”电话那头传来刘华华朗朗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