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安华农险杯” 第四届全国保险业摄影大赛评选揭晓

发布时间:2014-10-21 08:22:01    作者:张胜利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10月17日,由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保险学会主办,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四届全国保险业摄影大赛在京举行了专家评审会。经过评审,20幅(组)优秀摄影作品分别获得纪实类和艺术类一、二、三等奖,另有5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及作品详见“安华农险杯” 第四届全国保险业摄影大赛获奖作品揭晓)。

在两个多月的征稿时间里,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140多家保险企业摄影爱好者的5000余幅应征作品。此外,还有来自多地的地方保监局、地方保险行业协会、学会的摄影爱好者参加了大赛。经过初审,共有150幅纪实类作品、200幅艺术类作品进入了最终的专家评审环节。

大赛组委会邀请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邓维担任专家评委会主任。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罗更前,《北京青年报》摄影部主任胡金喜,中国保险学会会长姚庆海,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助理李晓武,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健、总经理杜增良、总编辑于华,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监事长周国庆、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吴伟等评委也参加了此次评审活动。

在评审会后进行的专家座谈中,邓维说:“我连续参加了4届保险业摄影大赛作品评审,感觉作品的水平一届比一届高,保险在社会上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保险业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朝阳产业,希望保险业的摄影作者将镜头更多地从名山大川转向保险行业,多拿出能够代表这个行业精神的作品,用作品说话,为这个行业留下属于这个时代的影像志,并且培养出更多的行业影像骨干。”

中国保险学会会长姚庆海在发言中说,照片是保险业发展的真实写照。希望摄影界各位专家,能够加强对保险业摄影骨干的培训工作,让他们能够更多地捕捉代表保险行业的经典画面,用照片表现保险行业的时代精神,体现保险行业的中国梦。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助理李晓武说,大赛促进了保险业摄影爱好者和各位摄影专家的交流,中保协愿意以此为契机,通过这个平台,建立保险业的特殊人才的培训机制,也希望这项比赛越办越好。

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健在总结发言中说:“摄影作品是展现行业文化价值的有效载体之一,今年我们联合中保协和保险学会举办第四届保险业摄影大赛,就是力争能够把摄影大赛办成保险文化建设中的一个行业品牌,忠实地记录行业的发展历史。同时非常感谢安华农险连续两届对大赛的支持!”

前三届大赛评审结束后,组委会均选取了200余幅优秀作品,在北京、贵州、浙江、云南、吉林进行了巡展,观众总计5万余人,各地媒体刊发摄影大赛新闻百余篇,向公众传递了保险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本届大赛的优秀作品展及颁奖仪式,将于11月初与在大连举行的“中国保险文化建设推进会”同期举行。

相关链接:“安华农险杯” 第四届全国保险业摄影大赛获奖作品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