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德国央行:2014年下半年德国经济将温和增长

发布时间:2014-10-23 09:33:12    作者:    来源:东方网

德国央行最新发布的月报显示,德国GDP增幅与上一季度持平或略有增长,预计2014年下半年德国经济温和增长。央行经济学家预测,由于新订单增长缓慢以及企业的悲观情绪,第四季度德国经济将同样温和增长。

德国央行认为,德国工业指标在夏季波动严重主要是因为一些联邦州调整了夏休时间,从七月调整到了八月和九月。央行经济学家根据协会的有关数据分析得出,波动原因主要是七月汽车工业产出激增,八月数据骤降,九月恢复至正常水平。

总体来讲,德国央行的数据表明,第三季度工业活动较上一季度有所放缓。月报显示,工业部门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略有下降,建筑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乏力。尽管如此,央行经济学家同时指出,较活跃的家庭支出、高就业以及和薪资上涨抵消了行业活动略下滑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