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法国石油巨头俄遇难

发布时间:2014-10-23 10:46:5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据新华社莫斯科讯 俄罗斯莫斯科伏努科沃机场10月20日深夜发生一起事故,一架小型飞机在起飞时与除雪车相撞,机上4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法国道达尔石油集团董事会主席兼全球首席执行官马哲睿。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伏努科沃机场一名发言人21日说,一架飞机与除雪车相撞后损毁,机上3名机组人员和1名乘客死亡。这位发言人确认,遇难乘客是法国道达尔石油集团董事会主席马哲睿。

据报道,这起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20日23时58分(北京时间21日凌晨3时58分),机上4人皆为法国籍。飞机原定飞往法国巴黎。

据调查人员初步推测,事故原因可能是飞机起飞时未注意到除雪车。

马哲睿现年63岁,从2010年起任道达尔董事会主席兼全球首席执行官。他20日在莫斯科市郊的戈尔基出席了俄政府举办的一个外国投资会议。目前,道达尔集团已经确认马哲睿遇难的消息。

道达尔集团是法国最大的工业集团,也是全球五大石油与天然气一体化上市公司之一,业务涵盖整个石油产业链,遍及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