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印度一鞭炮厂爆炸致11人死亡

发布时间:2014-10-23 10:47:3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据新华社孟买讯 10月20日,印度警方表示,印度南部安得拉邦一鞭炮厂当天下午发生爆炸事故,造成11人死亡、7人受伤。

印度警方证实,位于安得拉邦沿海东戈达瓦里地区一个村庄的私人鞭炮厂当天下午3时左右发生爆炸并燃起大火,两辆消防车经过2小时扑救才将大火扑灭。

据悉,鞭炮厂发生爆炸时共有18名工人在工作,目前造成11人死亡,其中9名是女性;另有7人被烧伤,其中5人伤势严重。据说,一根未掐灭的烟头是造成事故的原因。

安得拉邦首席部长奈杜对遇难者表示哀悼,下令给每个受害者家庭发放20万卢比(约合2万元人民币)赔偿金。当地政府官员表示,这家鞭炮厂未登记注册,是违法作坊,政府将追究工厂所有者责任。

10月23日是印度今年的排灯节,节日期间民众有燃放烟花爆竹的习惯。由于近期鞭炮需求量大,很多非法的私人鞭炮厂铤而走险,在安全措施不足的情况下开足马力生产鞭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