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巴格达一清真寺遭袭11人死亡

发布时间:2014-10-23 10:48:2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据新华社巴格达讯 10月20日,伊拉克警方表示,首都巴格达一什叶派清真寺当天中午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导致至少11人死亡。

一名警方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天午间,一名自杀式袭击者混入位于巴格达市中心的一座清真寺,并引爆身上的炸弹,袭击者及10名正在清真寺内祷告的什叶派民众被炸死,另有31人受伤。

这名消息人士说,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近日,在巴格达市区及周边针对什叶派民众的爆炸袭击事件再度增多。19日晚,巴格达西部城区的一座什叶派清真寺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导致22人死亡、25人受伤。

自去年年初以来,伊拉克恐怖袭击和暴力冲突频繁发生,安全形势严峻。根据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和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发布的公报,今年上半年,伊拉克恐怖袭击和暴力冲突共导致5576名平民死亡,另有超过1.1万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