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通胀高企 俄罗斯央行或被迫考虑加息

发布时间:2014-10-24 09:23:12    作者:    来源:华尔街见闻

在通胀率创三年新高的背景下,俄罗斯央行第一副行长Sergei Shvetsov表示,如果通胀预期继续保持高位,该行可能不得不“认真地”考虑加息。

Shvetsov周三在伦敦举行的一个会议上称:如果当前局面没有改观,俄罗斯央行将不得不认真地考虑进一步加息。

这一表态与ING(荷兰国际集团)和摩根大通等银行经济学家的预期大相径庭,他们认为在10月31日的央行货币政策会议上,俄罗斯央行会对加息持审慎态度。

随着乌克兰危机的爆发和升级,自今年2月以来,俄罗斯央行已经上调关键利率250个基点至8%,试图抑制资本出逃和平复动荡的资本市场。

此外,俄罗斯9月通胀率同比飙升至8%,因乌克兰危机升级导致卢布遭抛售(贬值),以及俄罗斯实施了禁止从欧盟进口一系列食品的反制裁措施。

俄罗斯通胀预期在9月继续上升,俄罗斯央行10月10日补充道,察觉到物价比去年同期增长的更快的人“显著”增加了。国际文传电讯社周三援引俄罗斯央行第一副行长 Ksenia Yudaeva称,现今俄罗斯通胀同比增速已达8.3%。

俄罗斯央行去年和今年的通胀目标都是5%,去年该国通胀达到了6%,现在看起来今年要达标更是困难重重。

彭博社追踪的远期利率合约显示,俄罗斯卢布三个月同业拆借利率(Three—Month MosPrime Rate)可能会上升156个基点或1.56%。10月13日,该利率已经上升了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