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智能汽车驱动未来汽车工业

发布时间:2014-10-29 09:30:4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首届中国智能汽车国际论坛10月25日至26日在成都举行。来自国内外的多位专家和汽车制造商与会并达成初步共识,智能汽车已成为世界汽车工程领域的未来驱动力,汽车将是人、车、物相结合的智能系统。

首届中国智能汽车论坛就智能化的技术、市场应用、政策等问题开展研讨。“汽车智能化是国际趋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技术中心主任李骏认为,目前,欧美日汽车智能技术联合发展的趋势已经初步形成。为此,中国发展智能汽车技术还需要研究制定中国汽车智能化战略与技术路线图,不断挖掘中国汽车智能化技术的潜在效益,开拓核心零部件的产业链,探索其商业模式和生态圈。

智能汽车作为高新技术综合体,已成为世界车辆工程领域研究的热点和汽车工业增长的新动力。目前汽车智能化小到智能雨刷器,大到自适应巡航系统,自动防撞系统等等,汽车的动力、驾驶、安全、舒适、信息服务等多个领域都体现了汽车的智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