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央行副行长易纲:

存款保险制度已近成熟

发布时间:2014-10-31 08:52:1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10月30日在北京透露,人民银行会同有关部门推动建立存款保险制度各项工作,目前这项工作取得很大进展,已经接近成熟。

易纲是在“2014金融街论坛”上谈及下一阶段金融改革重点工作时透露上述信息的。易纲说,建立存款保险制度是下一步我国金融改革重点工作之一。国际金融危机经验显示,存款保险制度对于稳定金融市场是行之有效的制度,是金融安全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银行会同有关部门推动建立存款保险制度的各项工作,已经取得很大进展。

易纲说,当前我国金融体系总体上稳健,金融风险可控,但也要注意到,部分领域、部分地区潜在金融风险正在显现,比如银行不良率在上升、有些平台进入还债高峰,金融业在长期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同时积累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风险。央行将从中国实际情况出发,严格按照G20、国际金融稳定理事会、巴塞尔协会等国际组织提出的稳健标准推动金融改革,不断增强金融稳健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