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浙江杭州保险及汽修行业开展战略合作

联合为保险公司和车主推荐汽修企业

发布时间:2014-10-31 09:11:26    作者:朱潇磊 特约记者 蒋志军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浙江省(兼杭州市)保险行业协会、杭州市汽车维修行业联合会于10月29日联合召开杭州市保险事故车辆推荐维修企业新闻发布会,同时签署杭州保险及汽修行业合作备忘录。

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杭州保险行业及汽修行业共同发出“绿色维修、节能环保”倡议,启动了杭州市主城区保险事故车辆维修认证工作。双方以高效优质修复保险事故车辆为服务目标,设置资质、技术、服务等条件进行筛选,努力将维修资质高、技术力量强、服务周到、社会信誉度高、客户投诉少的汽车维修企业作为保险事故车辆维修单位推荐给保险公司和车主,以方便保险公司和车主选择。经过近一年的认真筹备和严格筛选,近日评选出首批65家推荐汽修企业(其中4S维修企业39家,综合性维修企业26家),基本覆盖当前车型主流品牌。

据了解,该办法除明确选评推荐维修企业条件及选评组织工作外,还规定推荐维修企业资格暂定为一年,每年组织对推荐维修企业进行评议,经评议通过的自动延续一年,对存在严重问题的将取消推荐维修企业资格等。保险公司和推荐维修企业在客户选择维修企业方面应以客户自愿为原则,不得强迫、为难客户。保险公司应协助向车险事故当事人宣传推荐维修企业企业形象、维修及服务质量、特色服务等情况;为推荐维修企业的员工提供相关保险知识、技能方面的培训,对推荐维修企业在具体保险业务中遇到的问题给予技术支持等。推荐维修企业应积极协助保险公司搞好保险定损理赔工作,为保险公司提供技术、数据等方面的支持,对客户做好相关解释工作,加强内部管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环境。

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副秘书长叶元春表示,杭州保险及汽修行业联合推荐汽修企业,是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中国保监会等十部委关于促进汽车维修业转型升级, 提升服务质量指导意见及新保险法精神,加强诚信及质量建设,更好地维护消费者权益的重要举措。

“杭州保险及汽修行业联合推荐汽修企业,进一步明确了事故车辆服务标准,对维护消费者权益将起到促进作用。”人保财险杭州市分公司理赔部经理助理吴兴财在发布会上说。

“下一步,我们将与杭州市汽车维修行业联合会一起,通过严格的动态管理考核,奖优罚劣,积极推动推荐维修企业增加服务举措,不断提升维修企业综合服务质量。”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