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四川保协开展学平险市场分析

发布时间:2014-10-31 09:13:44    作者:张懿 杜思丝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为了保护学生平安,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防止不正当竞争,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四川省保险行业学生平安系列保险相关经营行为的约定》的要求,四川省保险行业协会近期收集了各保险公司会员单位与保险中介机构签订的部分涉及学平险业务的代理(经纪)协议。

截止到10月16日,协会共收到中国人寿四川省分公司、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等13家保险公司报送的相关协议,涵盖全省成都、攀枝花等19个市(州)地区,涉及北京联合、民润等48家中介机构,共计100多份协议。

根据各保险公司报送的协议,协会对目前市场的总体佣金水平、各市(州)地区的学平险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初步分析。接下来,协会将继续收集各保险公司报送的合作协议,就中介机构合作情况进行了解,适时开展研究,并择机召开学平险工作会,力图发现问题、稳定市场,推动学平险业务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