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阳光兑付“厚恒2”轮海损5500万元

为宁波今年最大单笔财险赔案

发布时间:2014-10-31 09:43:14    作者:张文胜 罗利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笔者从10月28日举行的“厚恒2”轮“9·7”海损案赔付仪式上获悉,宁波市今年最大一笔财险理赔款5500万元正式兑付。

宁波恒厚集团旗下恒力实业(香港)有限公司所属的18万吨级“厚恒2”轮在阳光产险宁波分公司投保了船舶保险。去年9月7日,“厚恒2”轮在澳大利亚丹皮尔港装载了17.5万吨散装铁矿石计划驶向山东日照。当船航行约1小时45分后,船的主机突然发生故障,在自动报警后船舶失去动力。船长采取紧急措施想将船在丹皮尔港区安全抛锚,但船舶无法航行,处于极度危险的漂浮状态。随后,船东向阳光产险报案。接到报案后,阳光产险启动了重大案件处理预案,为船东提供全方位的理赔服务。

由于澳大利亚地处南半球,9月后进入风暴高发季节,随时会有风暴出现,当时该船主机损坏严重,无法在锚地进行修复,必须尽快拖至安全地带进行维修。经双方协商,由拖轮把“厚恒2”轮拖至目的地山东日照进行维修。阳光产险向船东垫付了500万元拖航费。

在维修阶段,阳光产险考虑到船东的资金压力,又先后向船东预付了3笔赔款,累计预付款额达到5000万元,帮助船东渡过了资金最困难时期。船舶维修结束后,阳光产险快速收集相关理赔单证,总计赔付金额达5500万元。

恒力实业(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说:“感谢阳光产险专业、周到和及时的理赔服务。目前,已修复的‘厚恒2’轮已出海跑了好几趟生意,为公司带来了新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