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利比亚:冲突持续至少36人死亡

发布时间:2014-11-03 14:45:2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据新华社开罗讯 利比亚军方和卫生部门11月1日说,利比亚两派武装当天为争夺东部城市班加西的控制权再次爆发激烈冲突,造成至少36人死亡。

利比亚军方发言人艾哈迈德·米斯迈里当天告诉新华社,包括利比亚特种部队、哈夫塔尔武装在内的世俗武装目前已经控制班加西大部分地区,但班加西西部和南部一些地区仍被宗教民兵武装控制。

班加西医院方面的消息人士说,当天的冲突造成至少36人死亡。自10月15日以来,两派武装在班加西冲突中丧生人数已超过250人。

今年5月以来,利比亚世俗势力代表人物、退役将领哈夫塔尔在班加西发动了针对支持宗教势力的民兵武装的大规模打击行动,并得到利比亚特种部队的支持。但后来战局出现逆转,宗教民兵武装逐渐占据上风。7月29日,利比亚特种部队位于班加西的总部被宗教民兵武装攻占。从10月15日起,世俗武装发起反击,试图重新夺回班加西控制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