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利比亚:齐克拉镇持续冲突致142人死亡

发布时间:2014-11-06 09:33:5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据新华社开罗讯 利比亚卫生部门人士11月3日说,利比亚两派民兵武装连日来在首都的黎波里以西的齐克拉镇激烈交战,已造成至少142人死亡。

从10月10日起,支持世俗势力的津坦民兵武装向齐克拉镇发动进攻。齐克拉镇距的黎波里约150公里,由支持宗教势力的“利比亚黎明”武装驻守。齐克拉野战医院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3日表示,冲突已造成至少142人死亡、518人受伤。

今年5月以来,利比亚分别支持世俗势力和宗教势力的民兵武装在东部城市班加西、首都的黎波里等地激战。7月中旬以来,“利比亚黎明”武装向津坦民兵武装控制的的黎波里国际机场发动猛攻,8月初“利比亚黎明”攻占机场,逐步控制的黎波里,迫使由世俗势力主导的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和临时政府迁至东部小城图卜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