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伊拉克:首都北部城区遭炮击致16人受伤

发布时间:2014-11-06 09:34:1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据新华社巴格达讯 伊拉克内政部人士11月3日说,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北部城区当晚遭到炮击,造成至少16人受伤。

当地时间3日晚8时30分左右,新华社记者在巴格达市中心听到市区北部方向传来连续的炮击声和枪声。伊拉克内政部人士向记者证实,巴格达北部什叶派居民聚居的卡济米耶区当晚遭到多枚迫击炮弹袭击,造成至少16人受伤,附近一些建筑也遭到不同程度损毁。

9月18日晚,卡济米耶区一座设有监狱的军营周边曾连续遭到自杀式爆炸和迫击炮弹袭击,造成至少12人死亡、30人受伤。专门负责首都安全的军事机构巴格达行动指挥部发言人称,袭击者的目的可能是劫走关押在监狱中的恐怖分子。

自去年年初以来,伊拉克恐怖袭击和暴力冲突频繁发生,安全形势严峻。根据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和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发布的公报,今年上半年,伊拉克恐怖袭击和暴力冲突共导致5576名平民死亡,另有超过1.1万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