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再集团A.M.Best评级结果均为“A”级

发布时间:2014-11-11 13:38:0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国际著名评级机构贝氏评级公司(A.M. Best Co.)发布公告称,确认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中国财产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人寿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A级(优秀)”财务实力评级(FSR)及“a级”发行人信用评级(ICR)。所有评级的展望均为稳定。同时贝氏评级公司也发布了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A级(优秀)”财务实力评级(FSR)及“a级”发行人信用评级(ICR),且评级的展望为稳定。

贝氏评级公司表示,此次评级反映了中再集团具有强劲的风险调整后的资本水平、一贯优异的营运业绩、国内再保险市场的领军地位,以及持续提升的风险管理能力。中再集团的评级也反映了其为中国国内唯一的国有再保集团的独特地位。

中再集团在中国保险及再保险行业的持续发展中,一直发挥着战略性的支持作用。中再集团继续维持强劲的合并风险调整资本。在过去五年间,中再集团的合并资本及盈余伴随业务扩张速度一直保持稳定增长,总体承保业绩表现良好。在国内市场的财产再保险业务的承保业绩一直非常出色。在人寿再保险业务方面,继续凭借其在境外人民币业务的强大市场地位,与在香港及其他亚洲市场的寿险公司发展共保业务,也对集团经营业绩提供了积极的贡献。集团的投资回报和直属的非人寿子公司中国大地保险的营运业绩,在过去五年内同样表现良好。

中再集团子公司的评级结果,也反映了子公司对于集团业务发展的战略性意义、子公司与集团营运及管理的完全整合,以及集团对子公司有力的资本支持。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作为中再集团唯一的直保子公司,中国大地保险首次参与并获得了“A级”财务实力评级。评级结果显示出该公司信誉良好、偿付能力充足。这一结果也将有助于中国大地保险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