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美国财长敦促欧洲采取更多行动提振经济

发布时间:2014-11-14 14:58:55    作者:吴家明    来源:证券时报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财政部长杰克·卢警告,欧洲经济或将面临“失去的十年”。针对欧洲经济前景,美国财长这一严厉措辞十分罕见。

杰克·卢表示,欧洲经济并没有恢复健康增长,现在正面临陷入更深衰退的风险。虽然欧洲央行已采取有力的措施,推出宽松的货币政策来支持经济,但这样不足以帮助经济恢复增长。欧洲各国和其他欧洲机构需要采取坚决的行动,减少欧元区经济陷入更深衰退的风险,世界承受不起欧洲版“失去的十年”。

“简而言之,欧洲经济的现状没有实现二十国集团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的目标。”杰克·卢强调说。

目前,欧元区经济濒临衰退,第二季度仅增长0.1%,而且离通缩也不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日发出警告,如果欧元汇率持续走低,欧元区经济增长将面临下行的风险,欧洲央行应尽快采取行动应对这一风险。有分析人士表示,杰克·卢的言论显示出,他担心欧洲面临的种种问题会伤害美国经济增长。相对于欧洲以及许多新兴市场经济体,美国经济复苏导致美元持续升值,这可能会伤害美国的出口。杰克·卢警告,全球不能只依赖美国强劲增长来支撑需求,美国增长速度不足以弥补其他主要经济体的疲软增长。针对美国经济, 杰克·卢指出,尽管现在经济已经好转,但还有更多的工作有待完成。美国政府需要增加教育、职业培训、制造和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投资。

当地时间15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将聚首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探寻促进全球经济发展良策。有分析人士认为,促进经济增长一直是G20的核心议题。推动经济增长、促进结构改革和加强风险防范将成为这次峰会的三大目标。据悉,在布里斯班峰会上,G20领导人将讨论和审议由协调一致的政策措施组成的布里斯班行动计划。该计划包括短期和中期措施,目的是协调各国在促进贸易和投资、增加就业及加强竞争等方面共同采取行动,为实现全球经济的持续复苏和增长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