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美三方保险协会在京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4-11-25 09:13:07    作者:    来源:和讯保险

11月24日,“2014中美互联网保险峰会”在京召开。会上,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美国人身保险协会、美国财产与责任保险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本次峰会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主办,美国人寿保险行业协会和美国财产与责任保险协会、美国大都会保险集团共同合作举办。

出席峰会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保险会副主席周延礼、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会长朱进元、美国人寿保险协会首席国际事务官史密斯、美国财产与责任保险协会副会长David Snyder。

为促进中美两国保险业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相互支持,互通有无,共同促进彼此间保险市场的繁荣与发展。经过友好协商,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美国人寿保险协会、美国财产与责任保险协会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包括咨询交流、教育培训、活动开展以及协会的自身建设。

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仪式是中国保险行业协会首次与美国两个重要的行业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进一步规划了中美两国保险业合作交流的框架,搭建了中美两国保险业合作交流的平台,巩固了中美邻国保险业合作交流的成果,使中美两国保险业的合作交流更加制度化、规范化。为中美两国保险业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打开了新的途径,是中美两国保险行业合作交流史上新的里程碑。中美保险协会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推动双方保险业建立长期友好合作,为两国保险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此次合作备忘录签署,为构建中国保险业对外开放的新格局发挥积极而长远的影响。

出席今天峰会开幕式的还有,来自中国保险会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有关领导,以及业内专家、有关知名学者和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产寿险会员代表中方代表,以及美国人身保险协会、美国财产与责任保险协会及会员代表机构及美方代表,共计200余人出席今天的峰会。本次峰会得到了人民日报、新华社、金融时报、中国经济日报、和讯网以及中国保险报等相关媒体的大力支持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