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AIG助推新西兰全黑队首次来华推广英式橄榄球

发布时间:2014-11-26 15:16:30    作者:记者 赵广道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4年11月25日,“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今日在北京上演。知名橄榄球队新西兰全黑队(All Blacks)凭借其娴熟的技巧,多变的技艺及团队合作精神,向中国农业大学近百名师生、新西兰驻华大使馆和美国国际集团(AIG)等嘉宾展示了奥运强队实力和英式橄榄球魅力。

该活动是“AIG新西兰全黑队中国行”的一部分。为推动英式橄榄球项目在中国的发展,全黑队全球主要赞助商和指定保险合作伙伴——AIG将这支世界劲旅带到中国,展开为期三天的访问。这也是全黑队首次来到中国。

2012年10月,AIG和新西兰橄榄球联盟(NZR)签署协议,担任该联盟辖下包括All Blacks在内的6支橄榄球队赞助商,为期5年半。

“团队合作,追求卓越是AIG和全黑队的共同传统,我们希望能通过这类活动,向更多中国球迷和橄榄球爱好者传递这些特质。”AIG在华全资子公司美亚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下简称:美亚保险)总裁暨首席执行官郑艺先生认为。

与我国乒乓球类似,橄榄球被视为新西兰国民运动,而新西兰国家队——全黑队则拥有该体育项目最好的战绩,至今仍然位列世界第一。2014年11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新西兰期间,即获赠一件特殊礼物:全黑队8号球衣。

“习主席曾对全黑队球星表示,欢迎到中国交流、教学、比赛,推动英式橄榄球在中国的发展。作为这支球队主要赞助商,我们很高兴能促成全黑队首次到访中国,在这片体育沃土推广橄榄球运动。”郑艺希望,在全黑队的影响下,能有更多中国人加入橄榄球爱好者行列。

25日活动现场,中国农业大学校橄榄球队的同学们用传统的新西兰毛利战舞Haka对到访的嘉宾表示欢迎。该舞蹈也是全黑队出征前的必备仪式,当他们出现在绿茵场上,跳起Haka舞,总会让现场观众一片欢腾。

中国农业大学是我国橄榄球的发源地,早在1990年成立了中国第一支橄榄球队;1997年中国加入国际橄榄球理事会,全面与国际橄榄球运动接轨。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英式七人制橄榄球项目将正式成为奥运项目,中国正为此积极准备。

全黑队和AIG本周还在北京举办了多项活动,包括26日在北京哈罗英国学校向超过50名小学生进行橄榄球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