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晚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4-11-26 17:48:2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4年11月26日1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降息刺激保险股股价上扬 投资收益趋稳迎明年开门红

继24日中国人寿(601628)上涨8.07%、中国太保(601601)上涨7.02%、新华保险(601336)上涨8.65%,保险板块全线飘红后,25日保险股股价仍出现上扬态势。截至25日上午收盘,新华保险继续领跑,涨1.66%。

2、21世纪网-保险:阳光保险入股宁夏银行 持股不足1%

阳光保险的保险金融集团战略正在加速布局。证券时报记者获悉,阳光保险可能有意收购一家城商行,候选标的或为宁夏银行和徽商银行中一家。对于市场中关于阳光保险已持宁夏银行高比例股权的传闻,宁夏银行董秘昨日表示,阳光保险目前持股不足1%。

3、中金在线-保险:补充养老空间巨大 险企提升综合服务深挖年金市场

老龄化日趋严重,多渠道实现养老迫在眉睫,企业年金、职业年金成为基本养老的必要补充,但目前参与率却极低。近日,在中国保险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上有专家披露,目前企业年金在国内参与率仅为2.67%,与基本实现全覆盖的地区相差甚远,险企正在通过提供综合服务来敲开企业年金市场的大门。

4、新浪财经-保险:李光荣:华安保险近几年不会选择走出去

新“国十条”给险企的政策很好,只要用足政策,在国内就可以做很多事情了。新“国十条”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了培育内需,什么样的内需?农民、小商户缺钱,金融企业可以通过小额贷款、小微贷款、小商户贷款、小科技贷款培养他们的消费能力,保险公司可以参与这件事情,我们先尝试把这件事情做好。

5、网易财经-保险:海南医疗贪腐乱象:近3千人次骗保无病检查住院

海南医疗卫生系统43名干部贪腐乱象扫描从医院院长到护士集体参与,套取医保2414万元。收受“红包”“回扣”之风愈演愈烈,商业回扣成医疗腐败“重灾区”。

6、东方财富网-保险:寿险费改产品上浮到顶 年金保险重保单价值

今非昔比。时隔两年央行再度降息,恰在降息当日,保险 、银行不约而同抬升了产品(比如传统寿险 、定期存款)利率,这一“不降反升”的节奏,恰恰表明利率市场化改革的加速推进赋予了金融机构更趋灵活的定价自由度,即使在市场预期降息通道打开的背景下,也有“机会”做出不同以往的新选择。

7、搜狐理财-保险:英加大反恐力度 将禁保险公司承保恐怖赎金业务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5日报道,英国政府即将禁止保险公司承保恐怖赎金,以阻断恐怖组织绑架人质索取赎金。

8、金融界-保险:保险业应对利率市场化不能只是“修修补补”

保险业要有力应对这种挑战,只是“修修补补”肯定是不够的,而是应当祭出系统性的“组合拳”,从产品、渠道、服务方式等方面进行根本性的调整,通过创新保险产品、创新营销渠道和营销方式、创新保险服务来赢得客户,同时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和资产配置、创新资产负债管理方式来强化资产管理水平,并且在创新发展模式、延伸保险产业链、扩大服务领域的同时争取各项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