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正德人寿进行本年度第二次增资

发布时间:2014-11-26 18:21:29    作者:宫伟瑶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 【记者 宫伟瑶】

 11月26日,中国保监会官网发布《关于正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变更注册资本的批复》正德人寿股份有限公司获得行政许可,批准公司注册资本变更为35亿元人民币,这是继前不久刚刚过去的10月31日增资至30亿元基础上的再增资,本次增资5亿元。

今年10月底,在原有注册资本20亿元基础上增资10亿元到30亿元;11月份,又在30亿元基础上又增资5亿元,两次增资合计15亿元。

犹记得今年6月30日,在距离保监会所给的改善期限逼近的时候,正德人寿通过官网发布公告表示,正德人寿与股东就增资扩股事项达成一致,并将完整的增资方案报送给保监会。

根据6月13日正德人寿公布的《关于正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相关事项的请示报告》,正德人寿股东提出了通过增资方式扩充资本金30亿元提升偿付能力的方案。如果按30亿元的增资方案,那正德人寿10月,11月两次合计增资15亿元距离30亿元仍有一半的差距,正德人寿的增资步伐还须继续加快。

在今年9月份正德人寿新老掌门人交接仪式上,新帅郑永刚曾宣称,“最紧迫的任务是增资,原5家股东暂时不变,共增30个亿,要让公司在最短时间内恢复经营。”

截至记者发稿,正德人寿官网显示公司注册资本为30亿元,未进行更新。同时根据此前官网显示,正德人寿有五家股东,分别为美好控股集团、宁波市鄞州鸿发实业有限公司、福州天策实业有限公司、福建伟杰投资有限公司、浙江波威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均为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