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达信:全球交易风险保险投保率大幅增长

发布时间:2014-12-01 12:34:45    作者:李忠献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全球领先的保险经纪和风险管理巨头达信(Marsh)近日发布报告称,越来越多的公司使用交易风险保险解决他们在特别复杂的交易中面临的风险问题。目前,新兴市场需求的激增以及美国和欧洲等成熟市场的持续发展带动了全球交易风险保险市场的增长。

根据达信私募股权与并购风险业务部(PEMA)的调研—《交易风险解决方案:全球回顾》显示,2014年上半年达信在全球范围内安排的交易风险保险的限额总计达35亿美元,同比增长59%。在美国和加拿大,保证与赔偿保险的市场增幅最大,部分原因是交易价值和所购保险限额的增长。其中,保险限额增长了225%。2014年上半年,达信亚太地区安排的交易风险保险的限额总计达2.86亿美元。达信的报告还显示,在亚太地区,越来越多参与跨境交易的公司选择投保并购交易保证赔偿保险来应对买卖合同中保证与赔偿责任违约的风险。

达信全球私募股权与并购风险业务部负责人Karen Beldy Torborg表示:“在过去投保率较低的地区,交易团体对如何通过保险降低并购交易风险的认识不断增强。”

交易买卖双方使用保证与赔偿保险的动机各有不同。对于卖方而言,使用保证与赔偿保险主要是因为他们不愿意将交易收益交由第三方托管,同时他们还希望确保交易后能够实现“全身而退”。而买方的主要动机包括:在拍卖过程中创造战略价值、对卖方财务契约能力的担心、降低跨境交易的相关风险。

达信亚太区私募股权与并购风险业务部高级副总裁Josh Roach表示:“在这些新兴市场,越来越多的买方通过保证与赔偿保险提升他们在竞标中的战略优势。过去一直风靡欧洲市场的卖方发起的买方保证赔偿保险现在得到了更多的应用,帮助卖方为新的收购计划腾出资金。”

达信报告还称,随着市场的增长,保证与赔偿保险项下的索赔通知数量也呈上升趋势。Roach先生还说:“保证与赔偿保险项下索赔通知数量和赔付量的上涨都是2010年以来市场巨增的副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