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巴菲特旗下公司获新加坡非寿险牌照 挺进亚洲保险市场

发布时间:2014-12-09 09:22:52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

“股神”巴菲特最近可谓喜事连连,正当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进军亚洲保险市场之际,该公司股价再度创下历史新高,也让巴菲特重夺全球第二富豪的宝座。

据海外媒体报道,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昨日获得新加坡非人寿类保险牌照,这也是亚洲国家首次向美国保险公司发放此类牌照。伯克希尔哈撒韦保险公司业务主要集中在商业不动产保险、人身意外险和其他险种,目前该公司正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业务,并大步挺进亚洲保险市场。

近年来,全球保险行业巨头开始进军亚洲等新兴市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表示,计划在东南亚国家提供一系列保险服务,其中包括商业财产险、人身意外险、能源、建筑、海事和金融保险。

此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已经通过旗下再保险公司General Re在亚洲开展业务。有知情人士曾透露,伯克希尔正在寻求获得澳大利亚和欧洲部分国家的保险牌照。

市场数据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A股的价格5日收于225640美元,盘中一度创下225681美元的历史新高,今年以来累计上涨近27%。

据彭博最新发布的亿万富豪指数显示,巴菲特目前以737亿美元夺回全球第二富豪宝座,较第三位的墨西哥电讯大亨斯利姆高出3亿美元。目前,全球首富为微软公司创办人比尔·盖茨,其身家高达872亿美元。有分析人士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价近来持续走高,是巴菲特身家蹿升的直接原因。

巴菲特的喜事还有:重仓股富国银行刚刚成为美国史上市值最高金融机构,突破花旗集团此前创下的最高纪录;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日前又以47亿美元收购宝洁公司旗下的金霸王电池业务。有市场人士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目前持有超过600亿美元现金,近来股价持续走高反映了市场对该公司后续并购行为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