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第21期“中国保险热点对话”12月18日在北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4-12-16 09:34:12    作者:宫伟瑶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由《中国保险报》主办、中国人寿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21期“中国保险热点对话”将于12月18日在北京举办,本期对话的主题为“养老保险:前景与路径”。

来自民政部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为20243万人,占总人口的14.9%,预计2020年将达到2.43亿人,2025年将突破3亿人。应对“银发潮”是一项紧迫又艰巨的任务。

2014年8月,“新国十条”正式发布。“新国十条”对商业保险参与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进行了明确部署,拓展了保险业参与社保体系建设的新领域、新模式。政策鼓励商业保险发挥对社会养老、健康保障与管理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围绕“养老保险:前景与路径”的主题,本期对话将邀请保监会、民政部相关领导,保险机构高管及养老保险领域专家学者,就养老保险发展的政策环境、市场前景、模式运作和产品机制创新等问题进行讨论。对话相关内容将在《中国保险报》、中保网、《中国保险报》官方微博及官方微信公众账号上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