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政部副部长:金砖银行将在2015年底运作

发布时间:2014-12-16 10:44:31    作者:蒋伊晋 吴斌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昨天在第三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上表示,中国正在进行金砖国家开发银行总部的筹备工作,确保在2015年底之前投入运作。

今年7月15日,在巴西福塔莱萨金砖峰会上,金砖五国签署了建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的协议。根据当天发表的《福塔莱萨宣言》,金砖国家开发银行总部设在中国上海,首任理事长来自俄罗斯,首任董事长来自巴西,首任行长来自印度。该行初始授权资本将为1000亿美元,初始认购资本将为500亿美元,由5个创始成员国均摊。

朱光耀透露,就在几天前,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的首次临时董事会已经举行,大家一致认为,应该使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尽快投入运作,包括金砖五国各自尽快完成本国的批准程序,印度方面也表示要尽快提名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的首任行长。五个国家的临时董事都表示,要尽快准备好自己国家的一到两个项目,确保金砖国家开发银行一旦投入运作,有质量的项目马上就可以启动来尽快实现金砖国家的首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