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养老模式与顶层设计座谈会在京举行

与会专家呼吁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

发布时间:2014-12-17 21:45:07    作者:宫伟瑶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 【记者 宫伟瑶】

12月17日下午,由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中国政协杂志社主办、合众人寿保险公司协办的养老模式与顶层设计座谈会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出席并讲话,并且会上其他参会嘉宾都进行了踊跃发言,将整个座谈会推向高潮,座谈会持续了近三个半小时。尤其是与会嘉宾多次提到要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为老年人提供保障支持。

座谈会上。委员专家指出,养老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一环,迫切需要从全局上对养老制度改革的整体思路、战略取向进行顶层设计。一是需要将解决养老问题提升到国家战略地位。这涉及国家经济发展战略、资本市场战略和社会稳定战略,建立和完善国家养老发展战略是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当务之急。二是需要政府、社会、家庭多方参与,共同探索新型的社会养老模式。只有全社会共同参与与努力,才能真正使老百姓享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高品质老年生活,“养老梦”实现才能真正助力“中国梦”的最终实现。三是人民政协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我国养老事业献计出力。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张秋俭、刘家强,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张世平、甄砚、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陈红啸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顾伯平主持。全国政协委员、中央保健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范利,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孔玉芳,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残联维权部主任薄绍晔,全国政协委员、国家预防腐败局原专职副局长崔海容,全国政协委员、合众人寿保险公司董事长戴皓,全国政协委员、保利集团董事长徐念沙,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吴玉韶,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杨燕绥,永泰红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魏松,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金维刚,四川省政协委员、成都再军护理医院院长黄再军,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峰,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王素英,国家税务总局总会计师孙瑞标、中国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主任袁序成等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

此外,国家发改委、国家税务总局、民政部、人社部、中国残联等部委及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全国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以及部分行业代表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