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4-12-18 09:00:4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4年12月18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险企低调布局医疗O2O 看病买药理赔一条龙搞定

在健康保险领域,一波O2O模式也正在袭来:保险公司或自己开发APP,或与第三方在线咨询机构合作,力图融合线上咨询和线下买药或就诊,以及诊后咨询,既为保险客户提供增值服务,同时也寄望以此拉动健康险发展。

2、21世纪网-保险:首家自贸区专业健康险公司开业 太保安联将试点国外创新产品

昨日(12月17日),中国保监会公告,批复太保安联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业。记者注意到,这是首家成立于上海自贸区的专业健康险公司。

3、中金在线-保险:银保跨年现“阶梯手续费”协议 保费越多浮动越大

部分险企与银行签订协议,当银行代理的某保险产品保费超过一定额度之后,保险公司需要额外支付手续费,保费收入越多,手续费上浮幅度越大。

4、新浪财经-保险:今年6家险企航运中心获批 市场呼唤航运险产品注册制

随着太平财险获准在上海试点设立“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航运保险运营中心”,截至目前为止,今年已有6家保险公司筹备航运中心的申请获得批准,加上已经开业的险企航运中心,总数已超11家。

5、网易财经-保险:费改一年见疗效:高现价产品强力拉动普通寿险

保监会副主席王祖继近日透露,今年前10个月,保险业务结构不断优化,普通寿险同比增长3.3倍,业务占比上升24个百分点。

6、MSN理财-保险:中资险企境外展业等了32年:时机不成熟为主因

国内保险业在沉淀32年之后终于起航“海外行”,老大哥国寿率先探路在新加坡欲建分支机构。但由于国内保险业起步晚、国内市场潜力大、缺乏精算经验、人才短缺等原因,国内险企“走出去”还有待考量。

7、金融界-保险:金融和保险行业是欧盟劳动成本最高的行业

据欧盟统计局公布,2012年欧盟农业和公共服务部门之外的行业小时平均工资为24.2欧元,欧元区则为29.3欧元。工资最高的是金融和保险行业,欧盟和欧元区分别为41.2欧元和48.5欧元。

8、搜狐理财-保险:6省市保监局——可代行部分险资运用监管职权

为进一步加强监管,防范保险资金运用风险,中国保监会日前授权北京、上海、江苏、湖北、广东、深圳保监局代行部分保险资金运用监管职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