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黑龙江保监局走进《行风热线》

发布时间:2014-12-18 08:38:38    作者:刘杨 记者 赵修彬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日前,黑龙江保监局通过《行风热线》特别版、高端访谈、政策解读、行业风采、行风回音壁等多个栏目,全方位、多角度与广大听众就保险销售和理赔、大病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等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进行交流互动,接受投诉、咨询和建议。

12月12日上午,黑龙江保监局副局长唐洪涛携人身保险监管处、法制处、保险中介监管处工作人员及辖内主要寿险公司负责人做客直播间,参加由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纠风办、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黑龙江电视台联合主办的《行风热线》节目,现场解答和受理群众提出的人身保险方面的问题。

从8时开始,在90分钟的直播节目里,一个个咨询和求助电话被接进了直播间,有的听众咨询投保人变更的业务办理问题,有的听众投诉理赔时效,有的听众提出附加住院医疗险在出险后为什么不能续保,诉求内容涉及保险理赔、业务办理、投保诉求等各个方面。黑龙江保监局局领导、相关业务处室工作人员以及保险公司负责人一边认真听一边细致回答,对于能现场予以解答的,当场给予听众明确答复,对需要进一步调查才能处理的问题,也及时给予解释,并明确了具体办理单位和办结时间,对没有接进直播间的热线电话,也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要认真记录梳理,对消费者提出的各类问题要及时给予答复。

直播过程中,唐洪涛就“新国十条”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健康保险的若干意见》进行政策解读,指出下一步黑龙江保险业将抓住国家大力发展保险业这一有利机遇,积极贯彻落实各项政策措施,让保险更好地服务于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