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摩根大通:欧银行业希腊风险敞口有限

发布时间:2015-01-06 09:57:13    作者:陈晓刚    来源:中证网

摩根大通最新发布的报告称,欧洲银行业在希腊的风险敞口有限,对希腊的50亿欧元左右贷款主要来自法国与德国的6家银行。

两位摩根大通分析师Kian Abouhossein和Delphine Lee撰写的报告表示,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的相关敞口最高,为35亿欧元(多数为企业债务)。其余5家银行为法国的巴黎银行、兴业银行、Natixis银行以及德意志银行、德国商业银行。这6家银行的希腊风险敞口占其放贷规模的0.1%-0.9%,摩根大通认为,这些银行面临的风险“微不足道”。

希腊将于本月25日举行议会选举。目前,激进左翼联盟在民意调查中支持率略微领先。希腊政府总理萨马拉斯说,此次选举将决定希腊在欧元区的去留。市场担心,一旦激进左翼联盟获胜,将可能重启与国际债权人的谈判,并导致希腊退出欧元区。

对此,摩根大通认为,即便希腊真的脱离欧元区,直接影响也是微乎其微的,此次的主要风险仍是欧元区内非核心成员国遭受牵连可能带来的间接影响。

本周一,希腊3年期国债收益率涨逾50个基点至12.7%,其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涨至9.4%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