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巴黎反恐大游行:多国政要手挽手参加以示团结

发布时间:2015-01-12 10:52:17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法国当地时间11日,60余位外国元首、政府首脑或国际组织领导人赶到巴黎,与法国总统奥朗德并肩参加了巴黎举行的反恐大游行。全法当天共有多达370万人走上街头纪念系列恐怖袭击的死难者,创下法国史无前例的记录。仅巴黎的游行人数就在120万至160万之间。

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首相卡梅伦、意大利总理伦齐、西班牙首相拉霍伊、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以及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等参加了反恐大游行。当地时间15时25分许,这些国际政要和法国总统奥朗德手臂相挽,与游行民众一起表达对恐怖主义行径的抗议。与此同时,在巴黎以外的其他一些法国城市和地区,也举行了反恐游行活动。法国媒体称,参加游行的民众超过百万。

此外,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前总理埃罗、朱佩、巴拉迪尔、若斯潘等左右各派的政治人物都参加游行,显示法国政界在国家悲剧面前和反恐问题上的团结。

报道称,奥朗德在游行前的讲话中表示,法国在11日是全世界的首都,全法人民会站起来,团结一致,向世界展示法国的反恐决心。

报道指出,在游行过程中,人群都保持平和的状态,并未出现任何骚乱。

据悉,这次反恐大游行是要向近日倒在恐怖分子枪下的17人致敬。法国近日发生多起袭击事件。武装分子7日袭击《查理周刊》杂志社巴黎总部,造成12人死亡、11人受伤。9日,两名嫌疑人库阿希兄弟逃至塞纳-马恩省达马尔坦昂戈埃勒市,在当地一家企业内与警方对峙数小时后,最终被击毙。

此外,一名持枪者8日在巴黎南郊蒙鲁日打死一名女警察,打伤一名道路养护人员。警方锁定32岁的阿梅迪·库利巴利和26岁的阿雅·博姆迪安为嫌疑人。9日,库利巴利在巴黎东部一家杂货店内劫持人质并与警方对峙,后被击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