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冰雹保险损失超过4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5-01-15 10:13:3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据澳大利亚保险委员会(ICA)透露,2014年11月27日布里斯班遭遇破坏性冰雹袭击,到目前为止,保险损失已经超过了4.82亿澳元。

ICA称,已提交的受冰雹损坏的财产及车辆理赔申请达68981件,房屋及物品理赔17509件,且理赔申请数量还可能继续增加。

布里斯班市长Graham Quirk认为总的损失清单超过上述数量,他表示这是30多年以来保险公司遇到的最严重的风暴事件。

媒体引用他的发言,“我听说损失将达到10亿欧元,仅1家保险公司接到的理赔就大约为3亿欧元左右。”

《昆士兰邮报》报道称,此次超级冰雹事件非常严重,致使昆士兰两家最大的保险公司不得不动用他们的再保险。

总部位于布里斯班的Suncorp集团表示,冰雹理赔很有可能迫使其动用2.5亿澳元的再保险。Rival RACQ保险公司也表示,大约收到了14000件理赔申请,将“注定要使用我们的再保险”。

RACQI执行总裁Bradley Heath就理赔数量向《昆士兰邮报》透露,“这将是我们见过的唯一的一次理赔数量最多的事件。”

对于保险公司来说比较有利的是,他们的保险损失有上限限制。例如,对于Suncorp保险集团来讲,他们的损失上限为2.5亿澳元,剩余的损失将由再保险公司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