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铁岭8400万旱灾赔款全部到位

发布时间:2015-01-20 10:03:3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4年6月下旬至9月上旬,辽宁省遭遇干旱少雨天气。铁岭也发生了1951年以来最为严重的夏秋连旱,干旱受灾面积广、持续时间长、造成粮食作物减产。

旱灾发生后,铁岭市保险行业协会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全省抗旱救灾会议和辽宁保监局督导组工作精神,力抓“三早”,即早介入、早查勘、早赔付,力争为农业生产做好服务。铁岭市保险行业协会积极深入一线田间,督导协调,同时积极沟通各级政府部门和各级农委,为会员公司保险赔付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制定盯公司、盯数据、盯时点、盯落实的“四盯”工作制度,全面展开抗旱救灾理赔工作。

经各方积极努力,在第一阶段全市“三县两市三区”252万亩受灾作物全部查勘完成。截至目前,全市(银州区除外)8400万元理赔款全部到位,为今年的春耕生产奠定了基础,有效保护了农民生产积极性,彰显了现代保险业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助推器”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