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银监会首次指出:P2P网贷将划归普惠金融局监管

发布时间:2015-01-22 09:39:07    作者:    来源:央广网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银监会首次明确网贷纳入监管,P2P平台风险或能避免大规模崩塌。近日,银监会首次明确指出,P2P网贷将划归普惠金融局监管,网贷公司自此有了“婆家”。

从2007年国内第一家P2P网贷平台诞生至今,监管一直处于空白。一方面是行业的快速增长,另一方面是问题频繁暴露,诈骗、“失联跑路”和提现困难时有发生,我国的P2P网贷行业正经历着“冰火两重天”的尴尬局面。

对P2P网贷平台而言,监管的到来,不少企业都表示欢迎。上海国诚金融CEO王建章说:“监管空白会让热钱看到这个行业有利可图,不管资质如何,都蜂拥而上,风险容易累积。”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朱宁则认为,怎么通过纳入监管框架化解目前网贷行业的风险,对监管层提出了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