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2015年保监会将推三项重大改革

发布时间:2015-01-26 17:37:45    作者:宫伟瑶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 【记者 宫伟瑶】

1月26日,2015年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保监会将推出三项重大改革,包括稳步推进车险、万能险、分红险等费率改革;推动实施偿二代;继续深化保险资金运用市场化改革。

2015年将推动三项重大政策落地。“新国十条”为行业发展提供了一系列支持政策,要加大与相关部委沟通协调力度,促进这些支持政策尽快付诸实施。具体而言,三项重大政策是是:推动巨灾保险加快发展;推动养老险和健康险税优政策落地;推动大病保险全面铺开。

此外,2015年要推进三项专项工作。2015年要把关系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几件大事,作为专项工作抓实抓好。一是深入开展保险机构“两个加强、两个遏制”专项检查;二是推动修订《保险法》;三是建立保险公司经营和保险服务两个评价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