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欧美股市平稳 美联储将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15-01-27 10:00:27    作者: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本周一美股于早盘暂时微跌,整体表现平稳。截至昨晚22:33,道琼斯指数暂跌0.15%至17672.60点,标普500股指跌0.09%至2050.03点,纳斯达克综合股指跌0.29%至4744.11点。

本周美股的关注焦点在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二至周三召开的美联储利率会议。鉴于近期包括欧洲央行等在内的不少央行有异常宽松的举措,故市场很想知道美联储在货币政策方面措辞有无微调。

欧股周一涨多跌少,英股暂跌0.12%,法股涨0.46%,德股涨0.97%,希腊股市跌2.72%。上周四欧央行推出量宽政策,这使得欧股上周大涨,但本周一欧股的涨势已显著放缓。

周末的希腊大选为焦点之一,结果与预期一样,即反对过于苛刻的节支措施的左翼党派Syriza在大选中获胜,这增加了希腊丧失欧盟及“三驾马车”援助的机会,极端情况下甚至有可能导致希腊脱离欧元区。

亚太股市周一收盘涨跌互现,日本股市收挫0.25%,韩国股市微扬0.02%,中国香港股市收涨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