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美开始大规模试验埃博拉疫苗

发布时间:2015-02-03 13:49:08    作者:林小春    来源:新华网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2日宣布,该机构与利比里亚卫生机构合作,已经开始在利比里亚境内大规模试验两种埃博拉疫苗,以评估其安全性和有效性。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表示,这项试验首先在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及其周边展开,首批招募600名志愿者,此后再逐步安排约2.7万人参与试验。预计,这些试验将持续至2016年6月。

被测试的两种疫苗的代号分别是cAd3-ZEBOV和rVSV-ZEBOV,前者由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下属的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与英国制药企业葛兰素史克合作开发,后者由加拿大公共卫生局研发。此前的小规模临床试验已证明它们安全可用。

上述试验将重点招募感染埃博拉风险较高的人群,其中包括卫生工作者、埃博拉流行社区的居民、追踪埃博拉接触者的防疫人员及埋葬埃博拉死亡患者的人员。参与者将随机分成3个群体,其中两个群体分别使用上述两种疫苗,其余志愿者使用安慰剂。

这项研究受到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赞助。该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在声明中说,包括疫苗在内的任何医疗干预措施都必须接受测试,都要符合临床试验的伦理和最高安全标准,这样才能明确判断疫苗是否安全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