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全球金融为何或面临前所未有的风险

发布时间:2015-02-09 10:04:10    作者:    来源:龙讯财经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称,全球债务水平高于全球金融危机前,债务增加给金融稳定带来变数。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约瑟夫•斯蒂格利茨(Joseph E. Stiglitz),同时也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近期与布鲁斯•格林沃尔德研究创建学习型社会、新增长方式发展与社会进步。

他认为,从希腊债务分析,为什么需设计全球债务重组框架改革呢?

五年前,欧元区债务危机开始,凯恩斯主义经济学家预计,紧缩会给让希腊陷入危机,欧盟与欧洲几所大学谈论扩张性的紧缩,即使是货币基金组织也只是提到紧缩。

随着反紧缩激进左翼联盟党获胜,2009年以来希腊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超过35%。

近几十年来,紧缩曾使许多国家股票市场陷入萧条,希腊政府支出收缩已见顶,失业率增加,希腊很大程度上跟随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就是希腊所称之为的三驾马车。

众所周知,当年希腊几乎把欧元区拉下水,主要原因就是债务问题。

鉴于债务给给带来的困扰,毕竟,这样的债务是一种合同,平等自愿的协议,债权人对债务人负责,债权人更履行责任,通常情况下,成熟的金融环境远远抵不上市场风云变化所带来的风险。

金融良好的贷款与激励机制,可以把债权人风险降到最低,从国际层面上,联合国一直在试图建立这样的框架,发展中国家与新兴国家的支持下,给经济一个有序新的开始。

在欧洲,债务允许从私人部门转向公共部门,欧洲应当承担后果,事实上,希腊目前困境,包括大量资产负债表,希腊问题或是欧元区难以解决的。

七十年前,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德国面临巨额债务,盟国提供给德国援助,盟军部队驻扎在德国提供了进一步财政刺激。希腊面临债务,民主不能解决问题。

希腊与西班牙现在需要结构性改革,与其说是欧元区结构改革,不如说货币联盟的宽松政策。

希腊与欧元区债务僵局给全世界带来思考,全球经济是不是需要债务重组框架呢?

过度债务不仅造成了金融危机,同时也是东南亚与拉美危机的原因之一,在美国由于债务问题,数以百万计美国房主失去了家园。

英国大臣奥斯本表示,希腊与欧元区僵局或是全球经济最大风险,主要原因或是债务问题。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告,全球债务水平高于全球金融危机前,债务增加给金融稳定带来变数。全球家庭债务提高,新增债务一半来自发展中国家,三分之一来自发达经济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