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加拿大出台铁路运油保险法案

发布时间:2015-02-21 21:46:21    作者:    来源:中金网

加拿大交通部长Lisa Raitt周五(2月20日)表示,为收回新兴铁路运油行业重大事故的成本,加拿大将加大铁路运输原油的保险并向托运人征税。

Raitt公布了法案的具体措施。此法案的出台是对2013年发生的运油列车出轨爆炸事故作出的回应。2013年7月,一列运油车出轨,冲入魁北克省南部梅冈蒂克湖小镇并发生爆炸。此次爆炸摧毁小镇中心数十座建筑,至少造成约50人死亡。加拿大出台铁路运油保险法案加拿大出台铁路运油保险法案

这一法案亦赋予交通部更多的权力介入铁路运输部门,如果铁路运行存在安全隐患。Raitt称:“铁路公司将接受额外的监管,我们可能今天就能实施到位。出于对加拿大人民和社区安全的考虑,这是正确的道路。”

因需求超出管道运输的容量,越来越多的原油便通过铁路运输。Raitt将重点放在提高运输安全性和事故污染者负责赔偿的原则。

梅冈蒂克湖事故的清理和重建成本远远超过蒙特利尔、缅因州和大西洋(600558,股吧)铁路公司提供的2500万加元的保险费,导致铁路部门破产并由加拿大联邦和省级政府买单。

两年内,联邦监管的铁路运油保险将不得低于一亿加元,年度运输量超过150万吨的事故保险高达10亿加元。

加拿大亦将向原油托运人征税1.65加元/吨,约相当于25美分/桶。这部分税收将作为补充基金,支付超出铁路部最低保险额度的赔偿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