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保协为保险业代表委员提供两会参政议政素材

发布时间:2015-03-02 08:30:15    作者:记者 赵广道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向参加今年全国两会的保险业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送了10份议案(建议)和提案素材,以推动解决行业面临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为建设现代保险服务业创造更加良好的外部环境。

去年8月,《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发布,标志着党和国家对保险业的重视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但行业发展中仍然面临一些需要迫切解决的难题和困难。为此,中保协面向行业内外开展了广泛的调查研究工作,形成了包括“实施交强险区域化费率”“明确保险营销员的法律定位”“对保险诉讼案件进一步细化裁量”等10份调研材料,并在今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夕,作为议案(建议)提案素材和依据,提送给了保险业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希望通过发挥他们参政议政的重要作用,推动相关问题的实质性解决。中保协此举得到了参加今年全国两会保险业代表委员们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