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央行高层人事调整悄然开始 两位副行长卸任

发布时间:2015-03-04 10:25:14    作者:记者 姜樊    来源:北京晨报

新一轮人事变动正在悄然开始,央行则是众多人事调整部门当中最受关注的一个。昨日,央行网站已经更换了新的行领导名单,原为央行副行长的胡晓炼、李东荣不再担任副行长之职。

新名单显示,目前周小川仍为央行行长,领导班子中还有副行长易纲、纪委书记王华庆、副行长潘功胜、副行长范一飞、副行长郭庆平、行长助理金琦。与节前名单对比,胡晓炼、李东荣的名字消失,范一飞则是今年2月25日才到任的副行长。

公开信息显示,胡晓炼已经接任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之职。有消息称,胡晓炼在2月份就已经以新身份主持召开了2015年进出口银行第一次党委扩大会议。而李东荣则已满60岁退休年龄。

而周小川去年就已经到了退休年龄,去年全国“两会”前曾就其是否退休引发过一轮业界讨论,但最终以周小川连任告终。今年业界普遍认为,周小川卸任行长的可能性比去年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