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在京成立

发布时间:2015-03-05 08:50:2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论坛日前在北京举行。会议推举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为名誉会长,推举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原民政部部长崔乃夫、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左己、原国务院研究室主任魏礼群等为顾问,选举全国人大常委、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郑功成为首任会长。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左己、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等领导同志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张宝文指出,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的成立,不仅是全国社会保障理论学术界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国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盛事。从今天起,中国社会保障领域有了一个能够凝聚专家学者智慧的广阔平台,中国社会保障改革与发展多了一支重要的推动力量。

华建敏指出,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的成立具有十分重要的时代意义。中国社会保障学会既可以为理论研究超越部门分割的现实格局搭建综合性的交流平台,也为促进社会保障理论和政策研究的系统性、协同性创造条件。

郑功成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社会保障学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应时而生、应运而生的产物,它应当成为全国社会保障及相关领域研究人员与专业人士共同建设的学术家园,担负起促进社会保障理论学术繁荣、助推社会保障改革与制度建设、积极引导社会保障学科建设与专业人才培养、平等参与国际社会保障学术交流的职责与使命。

中国社会保障学会是由郑功成等知名社会保障专家学者共同发起,在国务院领导同志与主管部委的大力支持下,依照法定程序申请成立的国家一级学术组织,是由全国社会保障及相关领域研究人员、专业人士及有关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中国社会保障及相关领域的学术平台、资政智库、对外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