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墨西哥开放能源开发将刺激保险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5-03-05 09:56:57    作者:袁晓园编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墨西哥开放私人能源投资,有望刺激专业(再)保险。开放的私人能源投资包括:深水勘探、海洋设施建造、管道和可再生能源项目。

劳合社墨西哥能源与基础设施建设实践的经理Gabriel Anguiano认为,墨西哥有大量的石油储备,因此离岸能源尤其会增长。随着浅水资源的枯竭,在过去的十年间浅水资源开发已经下降,资本已逐渐投入深水资源。深水钻井和页岩气开采的需求促进着能源改革。Gabriel Anguiano认为,这就允许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与私营企业合作。

2014年8月中旬,改革由墨西哥总统Enrique Peña Nieto确认,结束了国有公司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76年的垄断。随即,墨西哥很快宣布了天然气和能源项目的投标者。

2014年3月,改革之初,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向监管者列出了它想要自留开发的区域。Gunther谈到,“当下见诸报端的都是与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签约合作的企业名字。我们期待看到国家石油公司宣布与私营企业合资的消息,共同开发自留开发的区域,我们还期待看到跨国公司投标开发国家石油公司自留开发的区域。”墨西哥政府希望到2018年,能源部门的投资两倍于现在的规模,即达到600亿美元一年。

新的法律规定,外资企业和国内私营企业能够在墨西哥开发、生产、精炼石油,这是自1938年墨西哥国有化石油业以来的首次放开。

日本的三井集团、总部设在美国的雪弗龙公司都已经表达出投资的兴趣。新设立的开发公司Sierra石油与天然气公司目前已获得美国和墨西哥私营企业共5.25亿美元投资的承诺。

在墨西哥自然资源和全球能源需求的背景下,这是巨大的机遇。墨西哥的页岩气储量居世界第六位。墨西哥还是全球第七大石油生产者。墨西哥72%的电力来自热能,16%来自水力发电,8%来自煤,4%为核电。投资于开发自然资源能够满足墨西哥本国和他国未来的能源需求。

一些需求能够通过可再生能源实现。墨西哥政府计划到2024年,实现35%的电力靠陆上和海上风力以及太阳能发电。然而,未来10年的能源依然会依赖石油(33%到28%)和天然气(21%到23%)。

墨西哥北部和东北部有丰富的页岩气储量,堪比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伊格尔福特的储备,而墨西哥湾有浅水和深水井。拉丁美洲再保险公司Patria Re的首席执行官Ingrid Carlou谈到。他认为,随着项目的规模扩大,国际(再)保险的能源部门会随之显著增长。“特许保险的需求会很旺盛,因为投资开始后的技术应用,财产险和个人险的产品线都会迅速增长。新深水开发以及更复杂的技术会出现在国际再保险市场的产品中。”她补充说:墨西哥的再保险市场将面临巨大挑战,我们需要提高技能,让产品适应需求。

达信的Gunther指出,国际保险和再保险市场过去已经涉足墨西哥能源风险,然而墨西哥正由国有垄断转型为允许私营企业和外资参与能源业,这意味着新的风险。“我希望保险业参照巴西、挪威的做法制定标准。巴西和挪威也经历了墨西哥正在经历的转型。”

国际保险公司的专业能力非常有利。尤其是深海钻井与建设项目,这是传统的墨西哥保险与再保险市场未曾涉及的领域。

佳达公司墨西哥再保险公司资深副总裁Luis Macias谈到,未来五到十年是动态变化的。“我们要做好准备,掌握准确的信息,才能评估风险。这会带来保费额的增加,对整个保险市场都将是有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