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林耘:人民币汇率波动有利人民币国际化

发布时间:2015-03-05 13:54:46    作者:记者 项佳丽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政协委员、央行副行长易纲表示,人民币应该算是第二强的货币,人民币的汇率可以升也可以贬。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我们货币政策的调整还存在空间,短期的这种小幅贬值,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最近这几年,人民币的国际化步子迈的非常快,我们通过货币互换等方式,已经在全球完成了最基础的布点,在香港又完成了离岸的主要市场建立,另外我们还做到了人民币回流机制的多样化,让人民币回流获得国际投资的机会。”

林耘认为,现在人民币汇率出现小幅的波动,其实是有利于人民币国际化的长期战略,不能靠简单地用行政的力量去保持它的坚挺、强行推出去,如果中间没有经历调整,一旦来自市场的力量总的爆发,冲击是比较大的。所以像现在,通过政策的调整和市场的博弈,让它有双向波动,应该是有好处的。现在我们应该有点自信,让人民币有波动的空间,另外央行对人民币有监管的市场化,可以让市场化的因素更多一点,让规则在上面起作用。